Monday, November 10, 2008

~ Shooting for final short film ~

在这一个学期里,就读DFTV(Digital Film & Television)的我,终于有机会使用叫专业的摄影机来拍摄作品了~ ^^

在这个学期里,我们DFTV总共有4样必须拍摄的作品~

第一个是Mini Documentary,每3位同学组成一组,全班都必须依序同样的剧本,以自己的创意来表达~
我的组员有一位华人和一位女伊朗人~ 那时第一个作品,什么都不会,随随便便拍而已~
结果最后,我的组竟然拿全班最高分了~ 好开心哦~
刚开始都不知道自己几分的,只是到学期最后,才知道自己几分的~ ^^

第二个的是Soundscape,每3位同学分成一组,但是要和之前的组员不一样,必须只是单以声音来表达一个故事~
那时,我的组员有一个马来人和伊朗人~ 我们所组成的组必须连续做两个作品,就是Soundscape还有Continuity~
那时,我告诉那位马来人说,我负责Continuity,他负责Soundscape~ 他说Ok~
结果到头来,他竟然一直都还没做~ 搞到明天要还器具了,才来匆匆忙忙录音~
成绩可想而知,不是很理想~ 全班倒数第2~ =.=

第三个是Continuity,组员和Soundscape的一样,必须拍出一分钟的短片,在每一个镜头转换都要有连贯性,比如:动作、服装、方向、眼神等等……
我们用了2天时间来拍,一天在学校,一天在户外~
如此简单的短片,竟然给我搞到那么复杂~
结果,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成绩竟然全班最高分~ 好开心哦~ ^^

第四个是Short Film,组员可以自由选择,每一组最多5位,必须拍摄出5分钟的短片~
那时,我找回之前Mini Documentary的组员,又加了另外两位,一个是之前和我Soundscape和Continuity同组的伊朗人,还有另外一个印尼人~
我们用了4天的时间来拍摄,原因是我们必须更换不同的场景还有服装~
所以啊,所拍摄出来的作品就比较有趣~ ^^
那时,当成绩揭晓时,我的组竟然拿了全班最高分~ 而且,在加上Mass Communication的FTV,还是我的组拿最高分~ 真的超级开心的!终于有人认同我的作品了~ ^^

虽然总尔来说,我的作品都是全班最高的~
可是我的总分终究输给了一个人,那就是和我Mini Documentary和Short Film的女伊朗人~
原因是,中间的Soundscape和Continuity,我们都必须分组~
而刚好,她所参的组员Continuity第二高分,而Soundscape最高分的~
而Mini Documentary和Short Film因为和我同组,结果都是最高分的~

当拍摄时,都是我一个人单挑大梁,我当监制、导演、编剧、演员、动作指导、剪接师等等的~
她呢,只是在一旁帮些忙而已~
结果,就因为一个Soundscape,我竟然输给了她~
有点不甘愿~ =.=
唉,算了吧~ 可能她运气比较好吧~ =P

好了,以下的照片呢,都是我在拍摄Short Film - 《Banana》翻滚楼梯的照片~ ^^

正在讨论拍摄的角度~

正在休息的我~

身为导演兼演员的我,喊道:“全世界准备!”

准备~

Action!翻滚吧!


另外一个镜头,再次翻滚吧!


拍完了,身为导演的我在检查刚刚每一个镜头的画面~

好了,到此为止~
谢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