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2013,重新出发!回顾当初入行的经过~

大家好~
好久没有更新了~
确实,我懒惰更新部落格了~
自从有了facebook,就贪方便,在那里更新状态,然后就少了在部落格写长篇大论的文章了~

那么为什么现在忽然又过来写呢?
没什么特别~
就是看到了心仪女神写了过后,就有鼓冲动想过来写一写这样罢了~
很肤浅的理由吧?哈哈~

好吧,进入正题~
那么久没写了,那么要写什么好呢?
就学我女神的内容吧~

我进入马来西亚演艺圈,也大概有3年了~
原本一心想当个演员,不过大家都知道,要在马来西亚当演员闯出一片天,根本就是难过升天。
我这一路走来,确实是不容易~

~~~~~~~~~~~~

想当初,我参与演出的第一部电视剧,是Double Vision的《足印》~
那时候演技还很嫩,演的还普通~
不过至少有几天演出的戏份,那时就幻想以为自己在这行的路,会走得不错!

这也不是算我第一次演戏,其实真正入行第一次演戏的是一部马来telemovie,叫《Libel》~


还有第2部参与演出的,也是另外一部马来telemovie,叫《Adi Guru》~
在里面饰演第2男主角~


我是参演了2部马来telemovie,才过去演中文电视剧的~
说真的,参与了马来制作后,待遇还算不错的~
虽然是新人,第一次演戏,演技还很差,不过我受到的待遇还真不错~

这个就是马来制作和中文制作的不同啦~
在马来制作,至少会认为自己真的就是明星或演员,会受到基本的尊重~
比如:有人服侍你,给你拿水啊、给你椅子坐什么的⋯

不过在中文制作呢,当临演的话,基本上是当狗一样~
没你的份呢,就到旁边蹲住,需要你的时候,就点名⋯ 不对,是叫号码,或穿衣服的颜色这样叫你⋯ 比如:穿红衣服的,你去那边,叫你的时候从那边走过来⋯ 没事情坐就乖乖呆在这里,不要到处跑,不然扣你工钱!
真的很惨的~

还有,比如说吃饭~
马来制作呢,会1天吃5餐的~
吃到你肥肥~
中文制作呢,都只是打包吃饭盒~
而且是你必须乖乖呆在那里,给你吃什么就得吃,没得选择~

所以说,这就是马来制作和中文制作的不同啦~

~~~~~~~~~~~~~

好啦,说回演戏~
就其实我演了2部马来telemovie,才第一次去演中文电视剧《足印》的~

要说其实我是怎么真正入行演戏的呢?
那就是我去参与了演员训练班啦~

我的老师,就是如今大红大紫的大马演员-蔡河立
原本参与这个训练班,想说老师既然是本地在线演员,应该会有门路介绍我们踏入大马演艺圈的吧~
不过没想到,最后还是得靠自己~

毕业过后虽然老师有介绍过我们去试镜,或者给机会我们参与演出~
比如说我第一部马来telemovie《Libel》,还有第一部电视剧《足印》~

可是就到这样而已~
往后都必须靠自己了~
如今我那一届的演艺班,说真的,还在这行发展的已经剩下小猫几只罢了~
因为在马来西亚,华人当演员真的是没那么简单的~

~~~~~~~~~~~~~~~~~

所以说,原本以为这条路会一帆风顺,可是往往事与愿违~
演戏的机会少之又少~
所以在没办法之下,一定要找另外一份工作来维持我的生活啦~
所以,我决定了到Double Vision去当Crew~

为什么会这么决定呢?
因为我原本以为到制作公司去当crew,可以有机会接触到里面的高层,好让我能够自荐的让我自己有个机会可以参与他们下一部剧的演出这样~

那么为什么是Double Vision呢?
原因是我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在那里intern过~

旧的Double Vision公司~

那时候就加入technical crew的部门,当camera、sound、lighting的assistant啦~
不过当时还没有开拍任何一部电视剧,而是他们正准备搬迁到新公司去~
而我进入Double Vision的这时期,刚好就是见证到这一切~
我也有份搬迁所有的器材到新公司去的~

旧的technical crew休息室

新的Double Vision

搬迁之后,就开拍了《寂寞同盟》~
这是我加入Double Vision从头跟着拍摄到大收的一部电视剧~
里面每一幕都充满了回忆~

我的名字出现在工作人员名单上~

后来,是因为我加入做crew,也跟我想的不一样~
以为可以接触Casting部门,直接说想当个演员,结果还是不行~
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

而且在里面,你也只能够当crew,根本不可以有机会去当演员~
而且刚好如果外面有机会接到演戏通告,忙碌的crew工作也根本不允许你接外面别的公司的电视剧来演~
所以说那时半年contract一满,我就辞职了~

~~~~~~~~~~~~~~~~

辞职过后,终于也有机会参与演出别的公司制作的电视剧了~

比如说:第一次参与RTM的电视剧《SPRM 2》

第一次参与Mediacorp的电视剧《黑色夕阳》

第一次出现在电视剧的片头歌曲内~

在片尾中,演员名单内我的名字~

 第一次参与Juita Entertainment制作的《无间行者》


第一次参与梁志强制作的电影《孩子不坏》,虽然戏份被删除~

第一次和一大班演员们参与大型电影舞台剧《三界奇缘》~

~~~~~~~~~~~~~~~~~~~~~~~

当然过后也有参与过不同的电视剧演出,虽然戏份不多~
在辞职过后,当小演员呢,当然维持不了生活~
必须得有其他职业来赚钱的~

好吧,暂时先写到这样~
下次有空的时候,我再和大家一起分享,当临演特约和当幕后工作人员背后的心酸吧~

到此为止~
谢谢大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