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2013年的回顾 ~

哈罗大家好~
哎哟,又是好久没更新了~
没办法,懒惰每次打那么长嘛~
哈哈~

其实我的近况呢,都是由instagram啊、facebook啊⋯ 那边短短的状态就写完了~
所以没什么特别写的话,就很少写Blog了~

好吧,话说为什么现在忽然写Blog呢~
原因是,原本我想拍Vlog,也就是Video Blog的~
可是呢,说来说去都说不好~
觉得要拍就拍好看一点,有趣一点~

因为其实看回我在2012年的回顾video时~
觉得自己说得很假、很做作、不自然~

所以这次很用心得拍摄了,拍得不好就一直重拍~
那,好不容易英文和中文2个版本都拍了,选了选,要剪接的时候~
哎哟,我的电脑竟然卡住了,根本没办法剪出来,动都无法动~

所以啊,与其将2013年的回顾video迟些剪出来2014年才播,倒不如趁在2013年12月31日的时候,用文字来记载更为恰当~
所以呢,我的Blog才会有今天的这篇《2013年的回顾》吧~
哈哈~

~~~~~~~~~~~~~~~~~~~~~~

好吧,进入主题!

生活篇:
2013年呢,老实说,我觉得自己今年过得还算蛮平淡的~
没什么特别大起大落~
收入也不多,典型的月光族~
每到月尾,户口都几乎剩0了~
这是我今年最失败的地方,没好好管理自己的财务!

事业篇:

话说,我加盟了我朋友一起组的公司,叫Startrack Entertainment,星途影视!
今年生意还不错,慢慢见到起色了~
我们有拍Wedding、Pre-Wedding、Event、Corporate Video、Music Video、Commercial、Micro-Film⋯
所以需要我们的服务的话,可以联络我们公司的facebook,
还有,你们可以subscribe我们Startrack Entertainment的Youtube Channel,


除此之外,我们Startrack Entertainment还有一个合作伙伴,叫Arte Academy~
你们如果有谁想学习剪接、视觉特效、3D Modelling⋯ 的后期制作,你们可以到他们的网站,

其实,我加入Startrack Entertainment呢,我觉得非常荣幸啦~
我要感谢特别感谢一个人,他就是星途创办人-Jeff先生呢,是我的兄长、我的贵人!
非常感谢他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推动!
谢谢!
我与我拍档Jeff先生

好的,加入Startrack Entertainment呢,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我们整班人到热浪岛去一边拍摄、一边玩乐!
热浪岛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一个岛屿,可以让你接近大自然,在大海和鱼群游泳,多么享受的一件事情啊~



其实还蛮期待下次有机会到别的岛屿去~
嗯,最大愿望其实想要在2014年或2015年里面学潜水,在海底感受那海底世界的奥妙!
哈哈~

~~

好的,接下来就是我的演艺事业啦~
其实2013年呢,演艺事业还算可以啦~
算是差不多每部电视剧都会看到我得身影,虽然没有很多,但是没关系,因为至少还会有一些人看到我的存在,还特地截图给我呢~
衷心感谢注意到我的那些朋友,谢谢你们!
 《1块2的幸福》

《我的双子情人》 

《听风的歌》

《坏青春》 

《岁月留声》 

《无间行者》 

《日落洞》 

《明星的恋爱剧本》 

《爱在马来西亚》 

《男婚女嫁》 


《说谎者》 

《轻松下厨2》

除了电视剧之外呢,我在2013年还参与了一个蛮大型的电影舞台剧,叫《三界奇缘》~
虽然在里面只是演卡通师尊,就带个卡通头,完全看不到脸~
在舞台上时,其实蛮危险的,因为舞台设计的关系,以及这个卡通头的设计,让我的视线真的有所局限,但是能够和那么多位艺人朋友一起演出,还是算蛮不错的经验啦~ 哈哈哈~

《三界奇缘》的演出~

除了电视剧和舞台剧,我在2013年呢,也参与了一些网络Youtube的video~
在这里呢,蛮开心可以和本地Youtuber,Dan Khoo先生呢一起拍摄一些短片~
虽然角色不重,只是个小角色,但是还蛮有趣的~
弄得明年我也想尝试拍摄些短片放Youtube了~
哈哈~

我与本地Youtuber,Dan Khoo

在网络方面呢,Dan Khoo是属于英文的部份,那中文的部份呢,我就参与了一般蛮热血的拍摄团队一起拍摄了些网络短片~
他们就是D频道了!


而且,我们刚刚也拍摄一个网络电影,叫《爱上绿帽男》,刚杀青~
我在里面还是男主角之一呢!哈哈哈~
感觉非常荣幸和感激!谢谢他们啦!
初次尝试爱情戏,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爱上绿帽男》

好的,除了演艺上呢,我在2013年也初次尝试了配音的工作~
我的配音处女作呢,就是黄明志的《鬼佬大哥大 Hantu Gangster》的中文版配音~



为什么要配音呢?因为据说想开发台湾市场,所以里面的语言要重新配音,而且要配马来西亚的华语腔~
我在里面就配了2个角色,一个是Parut,另外一个就是胖子印度警察~


其实配音蛮好玩的,所以我真的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配音机会~
哈哈~

除了以上的电视剧、网络短片、电影之外,我还参与了一个公益短片拍摄~
就是呼吁大家要Stop Lynas,停止投资商,不让稀土厂继续在马来西亚危害人民了~
蛮有意义的!



~~

当然啦,在马来西亚当演员呢,是找不到吃的~
所以啊,除了自己公司Startrack Entertainment,还有演员的工作之外,我还有兼职当广告或电视剧的幕后工作人员~
 《1块2的幸福》杀青!


《听风的歌》杀青!

其实蛮神奇的,因为呢这些幕后工作,我同时又有在此电视剧里面参与演出~
所以呢,感觉身份蛮特别的,又是演员,又是工作人员~
所以啊,在收工酒的时候,还被同事酸我说到底我是演员呢,还是工作人员~
哈哈哈~

其实啊,我当幕后工作人员,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听风的歌》到Sekinchan的8天拍摄了!








这8天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
每天顶着那大太阳,虽然稻田风景是很漂亮,但是我们拍摄是完全没东西遮顶,所以啊,这8天以来,大家都马上晒黑了~

我当然也不列外,而且还脱皮了呢~

所以说啊,当幕后工作人员真的蛮辛苦下的~
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本地制作~
这样我们幕前幕后的所有工作团队,才会有精神支柱,继续的拍摄更好的作品给大家看!

~~~~~~~~~~~~

好了,好不容易把2013年一些比较重要的点滴给重温了~
其实啊,虽然我之前说是蛮平淡的,可是现在回顾,其实一点都不平淡,而且蛮多姿多彩的!
但我觉得这样还不够,因为虽然还蛮多姿多彩,但我自己觉得我自己和2012年的自己没什么两样,所以算是很平淡了!

所以这样子不行!
我在2014年,一定要有所改变!
我不要再当月光族!我要在演艺事业上有所进步!我要增值我自己!⋯

嗯,其实我要说的2014年愿望蛮多的⋯
没关系,留下次,我真的以Video的方式再拍过我对自己2014年的愿望~

那么这次呢,2013年的回顾,就暂时到这里结束啦!

Bye bye,2013~!Welcome,2014~!

也在这里祝福大家:Happy New Year 2014~!希望大家2014许的愿望都能够达成!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